玩具推薦

推薦適齡積木玩具,玩樂中開發小頑家腦力

2020-04-24

 

孩子們探索世界的方式就是玩遊戲或玩玩具,『玩具』就等同於孩子們的玩伴!
選對玩具可以更好的刺激孩子腦部發展,使孩子的成長事半功倍

父母在孩子出生後一定會想購買『益智玩具』,幫助孩子開發腦力。
最常見的益智玩具有積木玩具、拼圖、樂高玩具等,那什麼樣的益智玩具才適合孩子呢?
頑玩具依照年齡推薦孩子適齡的益智積木玩具供各位父母參考。

 

一歲半以上孩子益智玩具:六面益智積木

此時期的孩子已經可以坐起來,會想要用手去探索,父母此時可以選像是積木等,觸感不同的玩具,滿足孩子好奇心及手眼協調能力。六面益智積木顏色繽紛、含四種琴鍵音樂、電話情境模擬、視覺認知學習,可以有效促進一歲半以上的孩子多方發展。

 

三歲益智積木玩具推薦:積木桶

三歲以後的孩子,手眼協調能力更加成熟,並且開始會有想像力與創造力。
此時應提供稍有複雜度且創造度的益智玩具,積木桶可以使孩子的手指更加靈活,還可以訓練孩子的邏輯思考能力以及空間立體感能力,玩樂中激發孩子的豐富想像養成思考創新。

三歲益智積木玩具推薦:180PCS積木桶

180PCS積木桶使孩子在玩樂中,促進孩子手部大小肌肉運動技能(例如手指或腕關節)。
積木的創造力很高,讓孩子培養想像力與創造力,以及培養建構能力與空間立體感概念。

 

五歲以上玩具積木選擇:DIY積木工具台

五歲以上孩子會開始有基礎社交能力,玩具選擇除了益智玩具外,最好玩具中也可以有其他能力培養的功能。
DIY積木工具台有角色扮演的元素,還可以培養社交能力,讓孩子們透過玩具,激發腦部能力與手眼協調能力外,也可以培養成社交孩子王。

六歲以上玩具積木選擇:港口工程積木

高仿真的工具車,讓孩子了解科學、工程、數理元素的知識,內含十款造型,組合簡單到難讓孩子挑戰,激發孩子創造力,加上精美包裝外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積木是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玩具之一,
積木玩具好處有哪些:

1. 提供孩子練習手部小肌肉的運用,使之更加協調與有技巧。

2. 訓練孩子解決問題面對挫折的能力,當組裝不好、失敗時,更能面對自己的情緒。

3. 空間立體能力與數學邏輯能力,讓孩子可以系統化去思考。

4. 創造力與想像力,畫畫可以發揮孩子的天馬行空!

 積木也可以,透過組裝拚組把孩子想呈現的拼出來,讓孩子創造出自己喜歡的東西,組裝完成的當下會有成就感。

5.提升寶孩子的專注力與耐心,玩積木需要有一定的耐心坐在那邊拚組,才可以完成一個作品的,多讓孩子玩積木類型玩具,也可以更加的培養孩子的耐心與專注度。


是不是覺得,積木玩具對孩子很重要?
不知道從何買起,可以參考頑玩具此篇文章。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