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推薦

角色扮演五大啟蒙益處,正確玩具選擇發展寶寶智力

2020-04-30

孩子們探索世界的方式就是透過各種遊戲玩具,來了解、認知與學習。

孩子角色扮演

 

在他們學習如何認識這個世界時,最重要的一種遊戲形式是角色扮演
角色扮演其實很自然,父母會發現孩子在玩其他玩具時,就會自然而然的開始角色扮演了,像是將娃娃當作小孩、用積木當作是牙刷,也有假裝自己是廚師在切菜,此時如果搭配上正確的玩具讓小孩去角色扮演,能更加迅速的增加孩子的認知、社會觀念、社交能力等。

 

家家酒

 

頑玩具告訴你們,角色扮演玩具的五樣啟蒙益處

  • 適合肢體及語言應用:

遊戲扮演中的情境,可以讓孩子練習適合對話、語言、肢體動作。

 

推薦扮演玩具:燈光音樂餐具組

這個玩具是扮家家酒的組合玩具,在扮演廚房情境中,練習廚房中會用到的語言。
摸索正確肢體動作與廚房知識,讓孩子可以從中學習到父母在廚房中會做什麼事,非常適合父母與孩子一起玩樂。

  • 學習與整合生活中的經驗

在遊戲中重複著與生活相關的經驗,堆疊建構對身邊事物環境的認知。

 

扮演玩具選擇:動物牙醫黏土組
刷牙是人們在一天中的開始與結束都會接觸的生活習慣,小孩在玩動物牙醫黏土組時, 會開始了解牙齒的構造,刷牙的重要性、以及蛀牙的話牙醫可能會使用那些工具去處理, 是一個非常具有生活教育意義的玩具,孩子送禮選擇可以買動物牙醫黏土組。

扮演遊戲

  • 正確的情緒表示

孩子在小的時候對於情緒認知較少,不太懂得情緒來了應該怎麼做,透過適當的角色扮演遊戲,當遊戲玩得不如孩子預期時,有生氣或難過情緒產生,父母需要適時的告訴孩子當下這個情緒是什麼,遇到情緒時怎麼樣做會更好,也可以反問孩子怎麼做會更好,讓孩子學習情緒更恰當的得到抒發

 

情緒抒發角色扮演玩具建議:電磁爐廚房組
廚房洗碗情境讓多個孩子在玩的時候,可能會發生想做的事做不好或是跟自己想像中的不同,此時就會有情緒產生了,讓孩子們學習面對自己的情緒並適時的教導他們如何抒發,角色扮演玩具送禮推薦可以選擇電磁爐廚房組,讓孩子學習面對自己的情緒。

  • 團體人際關係建立

多個孩子們一起玩遊戲,可以適當的讓孩子們相互學習如何與多數人相處,建立孩子自己的人際關係,學習如何與人溝通。

 

社交關係建立之角色扮演玩具推薦:製冰仿真冰箱

製冰仿真冰箱內有許多個餐點給孩子們玩,孩子有些會扮演父母、有些會扮演客人。
在選擇角色時就會是一種溝通了,分配玩具也是一種溝通,可以讓孩子在玩樂中建立不錯的人際溝通與社交關係。

  • 創造力與想像力

從既有的角色中幻想加創造出屬於孩子自己獨一無二的角色或是幻想情境,這些都是創造力與想像力的延伸。

 

增加創造與想像力的扮家家酒玩具選擇:噴霧廚房

廚房情境可以讓孩子想像是在家中、餐廳等,甚至是更多奇幻的場景都有可能。
讓孩子運用他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創造出更奇幻天馬行空的世界吧。

孩子在角色扮演中,也是在認識、了解自己的過程,並且會更加的肯定自我。
建議父母可以在旁觀察孩子的玩樂狀態,並適時的加入一起玩,在適當的情境下教導孩子正確的觀念與知識,也可以更加的了解孩子的生活經驗,增進親子感情的遊戲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