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推薦

5-6歲適齡玩具,重點培養孩子未來興趣能力

2020-01-31

5歲以上孩子特點除了活潑好動外,好奇心也很強,心理發展迅速,問題也變多了,此階段正確選擇玩具及遊戲方式,可以更加精準並正確的培養出孩子未來興趣能力喔。

5歲以上孩子

一、認知能力發展:

5歲以上孩子對於數字概念較清楚,已知1-100的數量及簡易加減法,也有時間分配的概念。
 

5歲玩具推薦-空氣動力槍+槍靶套裝
5歲以上孩子喜歡可互動且活動性的遊戲,空氣動力槍可以訓練孩子肢體協調,也可以教導孩子與人互動的方式,父母不知道6歲以下玩具怎麼買,可以買這個喔!


 

二、大動作能力發展:

此階段的孩子平衡感已經穩定到可以單腳連續跳了,也可以做左右跳繩及單腳平衡10秒多的動作。


5歲玩具推薦-拳擊組

因為5歲以上孩子的反應能力較敏捷,平衡度也夠穩定,可以讓孩子玩拳擊組,一方面訓練孩子的反應力,另一方面可以增強運動體能,也可以做孩子安全情緒發洩的玩具。

5歲送禮推薦

三、精細動作能力發展:

5-6歲的孩子手眼協調能力更好,可以更明確的看到東西並運用指尖操作、分指動作、手腕運用等,將東西拿起或使用,畫板類型玩具可以繼續讓孩子們寫作並畫圖,加強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也可多讓孩子拼組積木類型玩具,加強孩子的指間操作能力。

 

5歲玩具推薦-四合一積木學習桌

積木類型遊戲基本款到複雜款都有,此階段的孩子可以開始拼組複雜點的積木,強化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外,也可激發孩子想像力跟創造力。

6歲以下玩具推薦

四、情感社交能力發展:

5歲以上孩子已經有性別認同能力了,也有情緒上的察覺及表達,在玩團體遊戲活動中,會比較有同理心,可以開始在生活跟玩樂中讓孩子們訓練情緒表達能力囉。

 

5歲玩具推薦-薯條嚇嚇叫

桌遊是大小朋友都可以玩樂的玩具,有不同的教育意義,可以透過父母的引導,教導孩子遊戲規則,而孩子們一起玩可以相互討論遊戲規則並且分組玩,薯條嚇嚇叫可以讓孩子察覺情緒變化,體驗多人遊戲互動的趣味性,是款寓教於樂的玩具。

五、語言發展:

5-6歲的孩子故事能力已經可以達到編故事且故事內容會有前後因果、人事時地物等,此時可以聽聽孩子天馬行空的故事,並給予誇獎,對於孩子們的自信心是有大大的幫助喔,另外此階段的孩子已經有討價還價的能力了,與父母的對話會比較豐富,不再是單方面接收指令,而會是一來一往的對話囉。

 

5-6歲的孩子學習能力很強,語言以及想像能力飛速的發展,此時可以多帶孩子出去戶外活動,也可以給孩子報名些興趣班,例如跆拳道、舞蹈、繪畫、樂器等,培養孩子興趣外,另外多讓孩子看書培養讀書習慣喔,玩具是孩子認識世界的一個重要途徑,挑選適合的玩具可以讓孩子們各項能力發展如虎添翼,但挑選錯玩具可就白「玩」啦!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