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推薦

1-2歲適合什麼玩具?適齡玩具推薦

2019-11-28


1-2歲適合什麼玩具?適齡玩具推薦
    孩子的每個成長階段都有適合玩的玩具,透過玩樂中來針對孩子不同的能力發展,1-2歲的孩子,擁有了更強的感官及活動能力,他們需要透過更多的探索去感受這個世界,喜歡用手去感知觀察事物、也會有強烈的表達慾望,1-2歲玩什麼就固然重要了。
    度過了一歲以下的成長階段了,一歲以上孩子需要的玩具跟一歲以下的不同, 1-2歲推薦玩具是什麼呢?這邊幫父母以1-2歲不同月齡的孩子發育程度跟需求來做階段分析,讓父母們了解1-2歲玩什麼玩具比較適合以及提供給親朋好友們1-2歲送什麼禮物的建議。

    在孩子的日常生活當中,最主要的活動就是玩玩具,在玩樂過程中,自然而然提升孩子的各項能力。月齡不同,孩子的發展進度不一樣,玩具的選擇也有很大的差別,選對的玩具才能讓孩子越玩越聰明喔,那麼1-2歲孩子適齡玩具有哪些呢?以下列出1-2歲孩子的發育程度以及適合1-2歲的玩具。

12個-15個月:這階段的孩子已經可以獨立起蹲、站穩、行走、爬台階、玩簡單玩具,也會捏取跟剝開的動作。


1-2歲推薦玩具-嬰兒聲光遊戲墊
此款玩具是1-2歲孩子適齡玩具,內含多種學習功能,可以增加形狀認知及認識動物,加上這階段孩子會有捏取的動作,利用可愛玩偶訓練孩子手眼協調能力。



16-18個月:這階段孩子能組不複雜的積木,基本的扔球滾球動作都可以做了。

1-2歲推薦玩具-益智拼圖積木
可以跟朋友一起玩培養社交能力,認識動物、顏色認知、基本英語學習,
不知道1-2歲送什麼禮物可以選擇這玩具,訓練自主動手以及思考能力,完成後還會讓寶寶有成就感。



1-2歲推薦玩具-彩色畫字板
1-2歲玩具遊戲一定要有畫圖功能,畫畫可以鍛鍊寶寶手部靈活度及協調性,
發揮想像力跟整理情緒,所以非常適合2歲以下送禮玩具。



1-2歲推薦玩具-海豚音樂腳踏鋼琴
1-2歲玩什麼?當然要玩音樂呀,音樂對情緒或心智都是很有幫助的,也可以培養孩子的樂感喔。



19-24個月:
適當刺激寶寶視覺發育,更激發寶寶的注意力!

1-2歲推薦玩具-嬰兒相機手機組
1-2歲玩具遊戲可以選擇模仿類型玩具,此階段寶寶喜歡學習及模仿,準備場景類遊戲可以發揮寶寶想像力、創造力,並且在過程中增強寶寶對生活環境及事物認知。


1-2歲推薦玩具-大顆粒軟膠積木
1-2歲孩子適齡玩具是比拼圖積木在複雜一些的積木玩具,適合此階段的寶寶玩,
大顆粒軟膠積木兼容樂高大顆粒積木,凹凸形狀拼裝玩法,可組裝成各式動物、交通工具、建築物等,鍛鍊小頑家動手動腦能力。


1-2歲時期的孩子,對世界的探索動機非常強,什麼東西都想摸,也常放入口中咬,這是因為他們要用各種感官去認識這個世界,所以父母多要注意玩具安全及清潔,另外父母在陪玩時要參與在其中,可以主導怎麼玩具,而不要只是在旁邊觀看,擴充玩具的玩法對孩子來說是有趣的新發現和培養新的經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