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推薦

3-4歲兒童玩具選擇,開發大腦潛能與學習新知

2019-12-31

 

3歲之後的孩子會開始進入幼稚園,家長可能會將重點放在智育學習上,但學前教養應該全面觀照到孩子身體、情緒、認知等各方面向的發展,也可以多做些大肌肉伸展運動遊戲,那麼適合3歲以上的玩具有哪些呢?頑玩具就五項發展方向分析。

一、認知能力發展:

3歲過後認知的發展會比1~3歲來的更加明確以及強烈,像是基本數字概念、基本顏色區分、簡易拼圖、以及圖像的理解等,此階段的3歲教具適合更加複雜難度較高的認知玩具 。

3歲適齡玩具-多功能畫板背包
不只可以讓小孩用磁鐵拼圖拼英文單字,還提供了黑板及白板,拼貼加上畫圖,強化孩子的創造力以及認知能力,父母不知道3歲玩具怎麼買的話,買這個就對了。


二、大動作能力發展:

此階段的孩子具備了基本動作型玩樂的能力,例如踢球、走平衡木、跑步急煞、單腳站三分秒、四輪腳踏車騎乘等

3歲適齡玩具-籃球足球運動組
室內室外皆可使用,在此階段小頑家可以玩籃球訓練大移動動作,還能訓練手眼協調能力,適合3歲玩具選擇可以購買。


 

三、精細動作能力發展:

這時候的孩子對於較精細的動作控制能力較以前要進步許多,像是前三指操作、控制肌肉的力量、手掌手指協調、劃出圓圈與十字形狀。

3歲適齡玩具-手提雪花片積木骨牌
不同造型雪花片各有缺口能拼組,讓3歲以上小孩子可以更加使用手掌手指的力量操作,完成自己想要的形狀,推薦給3歲孩子的教具遊戲。

四、情感社交能力發展:

孩子會開始觀察並理解情緒,也較能遵守團體遊戲規則,且會使用謝謝以及對不起等詞彙。

3歲適齡玩具-雞蛋輪盤遊戲
此玩具是多人一起玩的遊戲,這時期的孩子是能遵守遊戲規則的,所以讓孩子跟著同儕一起玩樂可以學習到遊戲中的默契以及規則,另外不管是輸贏都可以理解自我情緒,3歲啟蒙玩具可以選擇此款玩具。

五、語言能力發展:

孩子的語言有大幅的進步,常常會說「為什麼」,句子中會使用動詞、形容詞、也會使用抽象的字彙等,玩有語音教學功能的玩具,可以再孩子的語言能力。

 

孩子從玩具操作過程中,獲得不同感官刺激,學習手腳協調,並且增加大腦認知與自信,所以『玩』對玩具可是相當重要,另外父母可以定時將孩子的玩具輪流更換,讓孩子對玩具保持新鮮感,另外,父母也可以透過陪伴孩子閱讀,增加孩子的言語能力喔。

推薦文章